自己的旅行 (Travel Alone)


其實一開始也沒有想過要自己一個人旅行,

應該說以前的我,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是個獨自出遊的人,



一開始自己一個人搭飛機是因為面試的公司給了一張機票,

總不可能面試還找一堆親朋好友一起去吧。

後來也常常因為要獨自出差,自己一個搭飛機好像也就這樣習慣了。

在出差的時候,有遇到跨週末的,

就自己拎著小包,

到附近的城市一日或周休二日遊。

漸漸的,

就算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移動著,

也不覺得侷促。



[旅程上的孤單]


自己一個人旅行不孤單嗎?

其實比想像中的不孤單,

因為在旅途上的忙碌好像根本不會想起什麼叫孤單。

因為自己要忙著找路、找旅館、還要自己拍照、拿地圖、還有血拼的戰利品,

哪有時間想孤單啊!

而且因為是自己一個人旅行的時候,

好像,更容易遇見身邊其他的旅客。

不是自己旅行的旅客,會好奇的問你自己旅行嗎?

而也是自己旅行的旅客,有時候,

剛好有相同的目的地,還可以相約一起出發,

當個短暫的旅遊夥伴!

可以分攤交通車資,又多個認識新朋友的機會;

即使合不來,這趟短暫的旅程結束,大家也就說拜拜。

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決定自己的旅行質量!



[一個人迷路,怎麼辦?]



在旅途中,迷路實在是件吃餡餅怎能不掉芝麻的事情,

因為一開始對新到訪的城市不熟悉,總是會多走些冤枉路。

自己一個的時候,還沒出發前,

可能會想說,

自己一個人在異鄉,迷路或是錯過原訂的計畫,該怎麼辦?

實際上,其實有旅伴一起,迷路也是會發生的.....

加上現在有網路,Google地圖還是很好用。

就算在網路不發達的地區,前人說的好,路是長在嘴巴上,

問著問著也就找到了!

還會因為小迷路而發現不同的風景,

其實自己一個人迷路的時候還不會跟旅伴吵架。

因為是自己弄錯路,或是自己準備的資料不夠齊全,對自己懊惱也沒有用,

趕快找路比較實際,也不會浪費時間在吵架上了。

也可能也是另類的優點?



[自己一個人旅行,會上癮]


因為在旅行中,只能依靠自己,有時候還驕傲的發現 "原來我可以"、

"原來自己也蠻厲害的"、"原來我做得到阿"等等,對自己也更有自信了。

加上自己的旅行,累了就休息,有些景點不去好像也沒關係,

看到路邊的小店和路邊攤,試試看好像也可以。

整個旅程就是這樣的順其自然,順著自己的想法。

也從旅行中更瞭解自己,喜歡什麼,不喜歡什麼。

不得不說,唯一的困擾就是拍照了,但是隨著自拍棒和空中無人機拍攝,

這些自己旅行也是可以做到自己拍照,愛拍幾張就拍幾張,

還沒有人會催促。

自己隨意的亂走亂拍,也會發現路上意外的風景,

加上我自己喜歡拍些平常城市裡的人他們的日常生活風景,

走進去小巷弄,或是市集,更喜歡這樣隨性的逛著街,看著街景。

找到自己的旅行小樂趣。


我只愛自己旅行嗎?

不,不是的。

有時候,我也很喜歡跟我的朋友一起旅行,

有好的旅伴一起旅行,也是件非常棒的事情,

但是偶爾也想來個獨旅。

我想,人的一生中,總是要試試看一次,自己的旅程,

自己一個人出發吧!


附個連結:Daily View 建議的,適合一個人旅行的十大城市。
http://dailyview.tw/Daily/2015/07/21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